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党建工作

DANGJIA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为的举措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取得新实效

【发布时间:2018-07-14】 【来源:】


    通过最近一段时间部机关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年活动”活动,我对新时期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的建设的内涵与外延有了一个更为清醒的认识,应该说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搞好工作的信心。体会也很多,感悟最深的是,当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各项改革建设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归根到底还是要坚决贯彻求真务实的要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着力摈弃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使求真务实成为行动的准则,贯穿和体现在各项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

    一是要有求真的精神。求真是一种觉悟、一种境界、一种精神,是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力武器,就是要科学的判断新形势,准确的把握规律,从而探求有效的举措。这就要求我们及时发现并纠正自身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问题,着力从普遍性问题中发现和找到规律性的东西,总结和提炼经验性的做法,用以解决发展中的矛盾、前进中的难题、工作中的症结。使我们的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具体到我们从事统一战线工作的干部来说,就是要把争当党外人士的诤友,建设党外人士的娘家放在首位,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清醒地看到前进中的矛盾和困难,增强加快发展的压力感、紧迫感。

    二是要有务实的作风。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实在人,是我们为人处世、干事创业的最基本的要求和标准。作为一名统战干部,官僚主义不在乎你的能力有多强、级别职位有多高,不真正去了解工作对象的实情、不掌握工作方法的实际,就是最典型的官僚主义。只有踏下心来做事、实打实的做人,真心实意的走进工作对象中,才能得到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赞誉,也才担负起组织赋予的重任。

    三是要有实干的行动。认真、实干,是共产党人最优良的作风和品格。统战工作线长面广,统战对象包罗万象, “信心和动力前所未有,深感责任和压力之大前所未有”。这就要求我们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遇到困难不绕道走,干不成功绝不罢手,以实干求实绩,以实干求发展。有了党中央的科学决策和全面部署,再加上我们基层一线的贯彻执行和扎实苦干,我们的事业必将无往而不胜。

    四是要有实际的效果。工作干得好不好,最终还是要看实绩。统战工作务虚性很强,但它的政治性又很强、艺术性很高、人情味很浓,虚功要当实功做,还要下更多的功夫来做。对于我们一般干部而言,除了认真学好理论知识,积累工作经验,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拖拉、不推诿,认真负责,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黄浩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