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洪湖市委统战部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凝聚思想共识

【发布时间:2021-08-05】 【来源:洪湖市

    中共洪湖市委统战部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锚定统战部门职责定位,坚持拥护核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洪湖市委统战部组织非公经济人士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聆听井冈山干部管理学院教授所作《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党史教育专题讲座;身着红军装在革命遗址开展了系列现场教学;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全体成员以小组为单位,积极开展课后互动交流,通过研读伟人诗词、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共同追忆红色历史的印迹,深刻感悟先烈们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以及在黑暗中延续革命火种的坚定信仰。

    二是凝聚政治共识。组织全市佛教教职人员、各佛教场所管委会负责人参加“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会上,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详细阐述了如何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佛教界人士强化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号召全市佛教界抓好自身的学习教育,结合佛教相关教规教义积极挖掘教规教义中与党的理论相适应的部分,在宗教中国化的道路上当好示范、作出表率,在思想上与党同心同德、目标上与党同心同向、行动上与党同心同行。组织50余名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宣讲活动,切实将党外人士凝聚在党的周围。

    三是深化服务意识。接待荆州宣讲调研组一行来洪开展“大宣讲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基层统战委员、民营企业、党外干部、宗教界等代表人士进行工作汇报,全市40余名统战成员代表听取了荆州宣讲调研组,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百年统战史等方面的理论宣讲实地调研湖北华贵食品集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汉河镇同心乡贤室、峰口镇慧业寺、洪湖市合商台资企业联谊会等地,对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和统战工作基地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洪湖市委统战部根据调研组意见,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两家台资企业对接落实涉台专项资金77万元;为归国华侨办理定居事宜;协调解决国投生物湖北有限公司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开工前的问题和困难;做好回民墓地围栏工程。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