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公安县委统战部“123”工作法助推“思想破冰”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公安县

    一是营造一场氛围。组织统战、民宗、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动员会,传达市委、县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对大研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充分利用机关电子显示屏播放主题活动宣传标语。发挥宣传专栏、微信群、QQ群等宣传阵地作用,同步宣传市委、县委关于大研讨活动的工作要求和工作动态,营造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大研讨活动的浓厚氛围。

    二是做好两个动作。落实规定动作有深度。部领导扎实做好专题辅导和媒体访谈工作,真正发挥了以上率下、层层示范的作用。开展读书班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以理论武装强化行动攻坚。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普通党员干部围绕“八个深学细悟讲清楚”,积极为公安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对照“七个坚决破除”,围绕“七问七查七提升”初步查摆单位和自身存在的问题。每名机关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和学习交流的所思所想所悟撰写心得体会,并由机关支部推选优秀心得体会进行展示。确保自选动作有特色。组织统战系统机关干部参加“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应知应会测试,对学习交流环节的知识进行查漏补缺,也为做好“思想破冰”后半篇文章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组织港澳台侨胞、留学生眷属等参加公安县统一战线“同心向党”法治服务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调研座谈活动,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优化窗口服务,全程协助宗教教职人员网上办证,并主动将办理好的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法人登记证送到服务对象手中,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三是争当“三牛”干部。敬业奉献,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用心、用情做好宗教界人士、港澳台侨胞来信来访及“双评议”平台上政策解答、诉求办理等工作,获好评不断。开拓奋进,勇当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成立全县第一家港澳台侨法律服务站,打造一个集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三位一体的服务平台,依法维护侨界群众根本利益。敦本务实,争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统战干部积极挺进一线,不怕苦、不言苦,主动参与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助力全县高质量发展。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