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党外知识分子

DAIBIA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松滋市成立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松滋市

    12月16日,松滋市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会员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成立大会。松滋市知新会第一届全体会员、全市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120人参加会议。荆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羿宗布出席会议并讲话。松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佘昌兵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报告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松滋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等相关文件,选举产生松滋市知新会第一届理事会和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松滋市政协副主席佘金华当选为第一届会长,聂玉周、佘昌兵、杨金鹏、谈小华、夏磊、周扬当选为副会长,佘晓梅当选为监事长,郑风雷当选为秘书长。副会长聂玉周兼任松滋市知新会法定代表人,并在大会上宣读了《致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倡议书》。

    佘金华作了表态发言。他说,担任知新会首届会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此,将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履行会长职责,与大家一道团结奋斗,荣辱与共,开创知新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要增强政治共识、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二是突出活动开展,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要履行教育引导职能、履行服务大局职能、履行培育人才职能。三是突出自身建设,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加强联谊交流,打造特色品牌。

    周舟就市知新会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松滋市知新会的成立,标志着松滋市统一战线工作又迈出了新步伐,为广泛联系、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又开辟了新渠道,为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施展才华又搭建了新舞台。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正能量的思想;要奋力创新创造,大干正能量的事业;要增强组织能力,建设正能量的团队;要坚持省身自律,强化正能量的修养;要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正能量的环境。他要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知新会工作的支持,形成整体合力。松滋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研究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及知新会的工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协调管理机制,促进工作联动配合和资源力量整合。松滋市各级党组织都要加强对知新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大力支持知新会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条件的乡镇、街道、企业或行业、系统都要成立松滋市知新会的分会。社会各界特别是会员所在单位要热情关心知新会工作,积极支持知新会建设发展,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羿宗布代表荆州市委统战部、荆州市知联会对松滋市知新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松滋市知联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高举旗帜,在拥护党的领导上坚定有为。知联会不同于一般的社团组织,是党委部门直接领导下的社团组织,知新会工作归根到底是党的工作,要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二是建言献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敢作敢为。要引导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挥专业优势,参与社会治理,反映社会诉求,为党委政府决策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凝心聚力,在筑牢服务平台上善谋善为。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配强管理队伍,创新工作方法,规范开展各项活动,让每一个知新会成员在推进松滋市冲刺省内县域经济20强和“一区两市三城”建设上更加有活力和后劲。要持续跟进党外代表人士的人才培养,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积极为他们创造条件,作好相关政治安排,把知联会真正建成党外代表人士的“蓄水池”。四是提升素质,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奋发有为。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面向基层、面向市民、面向实际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水平,不断探索服务形式和方法,找到服务社会的新路子。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党外知识分子队伍。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