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党外知识分子

DAIBIA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党外知识分子 > 正文

石首市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石首市

    5月15日,石首市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荆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部署年度工作任务,推动石首市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石首市教育局、卫健局分管领导及全市18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座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永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育局、卫健局分管统战工作同志就本单位、本系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与会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石首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存在的短板以及知新联会分会的筹备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19条。 



    会议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是统一战线党外代表人士的源头,统一战线始终把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广泛分布于各行各业,聚集了大量的学术人才、技术骨干和领军人物。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把他们联系起来、组织起来,充分发挥爱国奋斗带动作用、政治参与骨干作用、社会担当表率作用,千方百计激发党外知识分子的动力和活力,大力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政治理论培训,支持开展“学习二十大·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谈心交流和联系联谊,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夯实工作基础,完善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规划,厚植人才储备,着力举荐使用,切实发挥好党外代表人士蓄水池作用要完善组织网络,加强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建设,积极推进教育、医疗系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分会建立,持续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提档升级,为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要开展有效活动,围绕石首市委政府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专业领域优势,就生态环境保护、文化旅游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领域组织跨地域、跨领域协作交流活动,切实提升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和助力乡村振兴能力水平要打造亮点品牌,立足自身的资源禀赋,深入挖掘并转化为工作亮点,不断提升统一战线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