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党外知识分子

DAIBIA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正文

松滋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松滋公益助学社四措并举服务社会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松滋市

    2020年5月在松滋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新江口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松滋公益助学社在“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的探索实践中建立了“雏鹰展翅,爱心助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通过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社团组织协助抓的方式,以社团、村居、网络、活动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社会基层治理的作用,是统战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生动展示。

    第一以社团为纽带,圆寒门学子的求学梦。松滋公益助学社组织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包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党外人士采取“一对一”、“N对一”等资助模式,为贫困学子捐助学费、生活费,直至完成学业,助力贫困学子实现上学梦。截至目前,“助梦雏鹰”实践创新示范基地走访贫困学生家庭950户,关爱留守儿童4000人次,为240多名贫困学子找到资助人,汇聚爱心助学款220万元,为他们搭建了爱的平台,引导他们成长为家庭的顶梁柱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第二以村居为依托,暖留守儿童的孤独心。松滋公益助学社联合壹基金建立儿童服务站,7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内的多名老师为精神孤独的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心理辅导、精神抚慰,并开展了美术、跆拳道、趣味英语、舞蹈、书法等数十种特色课程,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专业优势,通过创意美术、趣味手工等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成长营造了健康、和谐的环境,有效的防范化解其成长面临的风险。截止目前受益儿童1402人次,志愿者参与200人次。

    第三以网络为媒介,助疫情期间的困境人。松滋公益助学社的会员遍布全国各地,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会员们通过网络捐款捐物等方式,筹措154752元的抗疫物资,委托松滋本地会员各乡镇、村居、社区及医院等抗疫一线,为居家隔离期间困难群众送去10多万元的生活物资及5万余斤新鲜蔬菜,疫后为乡镇福利院108名孤儿送去健康防疫包等物资。

    第四以活动为抓手,洁弱势人群的生态圈。松滋公益助学社积极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签约合作,2020年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包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举行了“守护花开 ,春暖绽放”女童保护防性侵知识讲座22次,走入11所学校、6个村居,受益人群达1196名学生、200余名家长,极大提高儿童自我防护意识,为儿童健康成长创建良好的社会环境。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