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党外知识分子

DAIBIAO

【优秀作品展示05】创华夏盛世 庆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8-10】 【来源:知新科

    【优秀作品展示05】创华夏盛世  庆建党百年

    谭立军

     

    今年喜逢建党百年,在这举世同庆的欢乐时刻,任何华丽的词汇都无法完美表达我对党的感恩和炽爱,冷静回忆并梳理自己激动的内心和头绪,我想用简单的文字,来记录我和党的一些“小故事”。

    1983年出生于湖北省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家里孩子较多,家境贫寒;1996年,我的父亲永远离开了,那时的我正准备读初中二年级。家里一下子失去了顶梁柱,我当时第一想法就是马上接手我父亲的担子,辍学挣钱养家。当年新开学后我并没有第一时间去学校报道,这引起了老师的注意,时任教导主任李景德老师和班主任付维江老师亲自登门,得知我的实际情况后,第一时间将我的现状和困难如实反馈给了学校党委,学校领导马上到家里关心慰问,打消了我们全家人的顾虑,不仅为我减免了全部学杂费,还常年给予大量爱心物质援助;从那时起,普济镇政府和镇党委也开始关心我的学习和成长,在各级党委的关怀和帮助下,我第一次在寒冷的冬日穿上了暖和的羽绒服,第一次有了绒鞋和绒手套,双手和双脚第一次没有被冻破。那时的我常躲在被子里偷偷抹眼泪,一方面是怀恋我的父亲,另一方面,是在内心深处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那些默默帮忙我但是我甚至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好心人士。

    通过多年寒窗苦读,2011年,我从西北工业大学顺利毕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按照传统工作去向,大多数同学可能会选择航空航天或者军工系统,这也是西北工业大学的传统优势所在。我也曾想过走传统路线,但在当时,我心里放不下仍在家乡辛勤劳作的母亲,我也觉得应该为家乡做出一些贡献和回报,所以我回到了生我养我培育我的地方——湖北荆州。在这里,我首先是在长江大学担任教师,后来应企业需求,入职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为企业解决多项材料技术难题,特别是超高压管汇件产品,通过我带领的博士后科研团队不懈努力攻坚克难,成功实现材料与工艺技术重大革新,助力中石化石油四机管汇件产品质量和口碑完美超越美国知名公司FMC和SPM同类产品,于2015年起全面夺回页岩气商业开采所急需的重要及关键管汇件产品定价权。在这个时期,我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认真工作,踏实做人,用心回报社会和企业。

    2016年5月,为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我加入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开始为荆州市科技发展建言献策。2020年初,当一场全人类的灾难——新冠肺炎来临时,西方国家有的幸灾乐祸,声称这种病毒只会在黄种人之间广泛传播;有的落井下石,要求把我国列为疫区国,并且第一时间断航撤侨;更有甚者,在一次次科学证明我国并非起源国之后,罔顾事实,强烈抹黑我国,并使用政治手段意图将我国强行捏造成疫情起源国,与此同时,还对我国香港及台湾进行政治或军事干预,非法勾结某些痴心妄想的激进当权者,妄图破坏中华民族统一大业,阻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时,我想起了鲁迅先生弃医从文,也幸运的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带领下,千千万万个活在当下的完美鲁迅挺身站了出来,他们有的人用生命构建起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有的人披挂上阵,把军舰和战机巡航到了我国的台湾,保护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不受外部势力损害,中华民族势必统一的底线不容任何国家和团体挑战,我由衷的感受到,我们中华民族不仅富起来了,更深刻的体会到,中华民族是真正的强起来了。这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带头人,让我们所有华夏子孙都听到了祖国的呐喊,看到了祖国的行动,意识到了我们只有不断努力,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才能更好的屹立于世界之林。中国共产党人面对西方霸权主义发出的直面回应:“中国人不吃这一套”,不仅成为了中国人引以为豪的金句名言,也为爱好和平的中华民族指明了发展方向,那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强有力带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势不可挡,任何敌对势力的霸权行为都是徒劳,我们中华民族不惹事,我们中华民族也绝对不怕事。作为华夏子孙,能听到这样有理有据掷地有声的豪情壮语,何其幸哉,何其乐哉!

    千年底蕴百年扬,人类命运现曙光。通过这次全世界的疫情大考,西方的民主遮羞布被撕的一塌糊涂,而有着五千年历史与文化底蕴的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人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真正让我们看到了人类应该努力建设和发展的方向。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必定为人类的发展做出最好的表率和模范,努力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引领世界人民敢于向霸权主义说不,将霸权主义永远的钉在人类发展的历史耻辱墙上。

    我衷心感恩党的培养,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祝愿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早日实现共产主义和人类命运共同体。

     

    谭立军简介:谭立军,男,汉族,1983年11月出生,湖北荆州人,博士后,农工党党员,高级工程师职称,现任荆州区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四机公司,石化机械公司金属材料及热工技术专家、高级工程师,农工党长大总支副主委,承担过“十三五”、“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要科研生产任务4个,拥有2项个人专利授权,在《Materials Science and Technology》《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代表性论文12篇,其中英文7篇,荣获“荆州市第五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