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多党合作

HEZU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九三学社 > 正文

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暨参政议政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


     

    1224日上午,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员会召开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政协基本知识培训会,市委委员,各支社委员,专委会负责人,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宣讲团成员,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云林教授以《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为题,从中共十八大以来我国面临的新形势出发,聚焦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从为什么要推进从严治党、怎样推进从严治党、制度反腐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等方面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

    原市政协常委、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熊家斌从政协的组成和性质、政协同民主党派的“十六字方针”、政协的主要职能、政协委员的权利和义务、政协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等9个方面,讲述了政协基本知识,并强调要用新思维引领履职新常态,永远向党看齐、认真履行职能,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副主委谢守忠结合多年担任政协委员的经验,从提案的形式、选题、调研、立论,社情民意信息的概念、分类、要求等多方面,谈了提案和信息撰写的心得体会。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荆州市委主委段昌奉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社员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切实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政协委员履职要突出政治性和政党性,要结合专业特长,基于调查研究,提出符合大势、符合市情、代表民意的意见建议。他呼吁广大社员积极利用政协这个参政议政平台,为荆州市经济社发展再建新言,再立新功。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