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多党合作

HEZU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九三学社 > 正文

九三学社荆州市委会前往浙江安吉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05】 【来源:】
     

    为了顺利完成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双月座谈会协商议题“加快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研究工作,广泛吸收外省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经验,827日至30日,在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副主委方守国的带领下,社市委委员、社参政议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明芹,社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李征宇、委员王香萍、祁芳梅等8人前往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进行调研。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是首个国家级生态县,截止2014年底,共建成精品村164个、重点村12个、特色村3个,覆盖率95.7%2010年成为首个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得县,20129月被联合国人居署授予中国唯一县城联合国人居奖

    828日,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和安吉县山川乡高家堂村。余村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首述之地,在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组参观了余村的文化礼堂,认真观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纪录片,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058月视察余村村时提出该论断的具体情况。结合余村村十几年来的建设历程,调研组成员对总书记的这个论断有了更深的理解。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高家堂村,这个村自然条件优越,人居环境良好,当地负责人介绍该村在建设美丽乡村过程中也曾遇到不少阻碍,在村领导的坚持和推动之下,以项目为引领,坚持走绿色发展的道路,终于得到全体村民的认可,2016年该村人均收入达到了3万余元。

    829日,调研组前往湖州梁希纪念馆参观,该纪念馆坐落在湖州市郊的梁希森林公园中,郁郁葱葱,环境优美,切合梁希先生林学家、首任林垦(林业)部部长的身份。纪念馆分为上下两层,一层是梁希先生的生平展览,二层是梁希先生与九三学社专题展览。调研组全体成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仔细聆听关于梁希先生的生平事迹介绍,对于梁希先生如何进行科学研究,如何开展中国林业教育事业,如何开拓新中国林业事业的过程有了深切认识。通过参观,全体成员对这位优秀的林学家、教育学家、九三先贤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同时对九三的历史也有了的了解。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