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多党合作

HEZU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九三学社 > 正文

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召开五届十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九三学社


     59日,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召开五届十三次(扩大)会议。会议由社市委主委、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主持。社市委委员、工作部门负责人、专委会主委等1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主委段昌奉领学了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等重要论述和尤权部长考察调研湖北讲话精神。他指出,党外干部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时事政治、统战理论、政党理论、省情市情,在提高政治站位、知情明政上狠下功夫,为履职尽责打好基础。他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尤权部长考察调研湖北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新特点,引导全体社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发挥智力优势建言献策。

    接着,社市委副主委谢守忠传达社省委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和机关建设现场会议精神。他强调,各支社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善于挖掘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不断扩大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参与面。各支社、机关办公室要提前谋划2020年社中央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迎检工作,对照九三学社机关正规化建设交叉检查市级组织计分表逐项检查,以检查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不断提高社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上各支社汇报了2019年工作计划。会议要求,各支社要计划先行,严格执行,将工作安排落到实处。社市委将加大对基层组织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力度,各支社要做好年度工作规划和活记录总结工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会议对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社市委参政议政部部长李征宇对各支社年度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2019年社省委重点课题、双月座谈会课题选题、负责人和考察调研等事宜进行了说明。

    会议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新中国成立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征文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为接下来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宣传部要按照社市委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各支社要制定有特色、有针对性的活动计划,保证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社市委获社省委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情况进行了通报,宣布成立了组织部、宣传部、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学习部、文体部等六个工作部门,研究了组织发展工作和联合社省委妇委会开办公益健康大讲堂活动事宜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