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多党合作

HEZU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九三学社 > 正文

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员会“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公益校园行”活动新学年再起航

【发布时间:2019-09-09】 【来源:九三学社

    9月7日,共青团荆州市委,九三学社荆州市委社会服务部,荆州蓝天救援队及多家志愿者团队走进荆州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4000多名大一新生讲授溺水防范与救援知识。九三学社荆州市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荆州烛光志愿队队长徐伟主讲。共青团荆州市委副书记、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马俊,九三学社荆州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杨昌锦出席活动。

    讲座中,徐伟通过知识抢答、实物展示、情景模拟等教学形式,向4000多名大学生,现场讲解了常见水上安全防护设备使用、溺水早期识别和溺水后急救等知识,在徐伟的调动下,现场学生热情高涨、认真学习,在参与互动过程中,掌握各种救援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急救措施。本次讲座寓教于乐,为军训中的大学生送来大学生活安全教育第一课,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活动,来自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志愿者队、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荆州烛光志愿队、荆州理工学院希望之光志愿者服务协会和长江大学国际学院留学生志愿者队、荆州蓝天救援队等六支志愿者团体,共计2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现场秩序维护与协调、调查问卷发放与统计等志愿服务,传递了助人自助的奉献精神,让更多大学生参与到大爱荆州的共建共享中。

    截至目前,九三学社荆州市委社会服务部、荆州烛光志愿队已联合举办了24期溺水防范与救援公益讲座,讲座受益人群累计超过了1万人。下一步,讲座还将继续深入开展。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