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多党合作

HEZU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九三学社 > 正文

关爱女性•走进高校为爱护航——九三学社荆州开发区支社首届公益健康讲座走进荆州理工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九三学社

    青春期的女生犹如春日的花朵一般娇艳,但意外妊娠的发生可能让还未绽放的花朵过早地凋谢。4月27日下午,由九三学社荆州开发区支社主办的“关爱女性•走进高校为爱护航”首届公益健康讲座,走进荆州理工职业学院艺术楼一楼演播厅,为该校计算机科学系及外语系的大学生送去生殖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两个系的200余名大学生聆听了讲座。



    当天,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健康讲师团讲师、九三学社荆州开发区支委委员颜昭君,从两性关系入手,紧扣意外受孕、不当处理危害的两大主题,结合大量鲜活的实际案例、临床病例为依据,用精美的课件为学生普及了女性的生理常识、医学常识,就“意外怀孕怎么办?”、“人流的近期远期及社会危害”、“如何为爱护航”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细致生动的讲解。



     现场除了让同学们学习知识,还邀请同学们亲自为“香蕉君”佩带避孕套,从而直观地了解避孕套的正确使用。颜昭君的讲授深入浅出,专业的阐述中不失幽默生动,不时博得在座大学生的阵阵掌声。讲座开始不少同学还表现羞涩,但随着现场互动环节的开展同学们逐渐放开手脚。  

    “我们计划在全市高校中举办10场“关爱女性•走进高校为爱护航”公益讲座,今天是第一场。”九三学社荆州开发区支社主委钟黎介绍,目的是期望通过讲座提高我市大学生的生理卫生水平,让每位大学生都能正确了解自己的生理特点,更好地爱护身体。

    讲座接近尾声时,该校大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参会同学发表“爱情宣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尊重爱情,珍爱自身,珍惜彼此。

    讲座结束后,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还在现场设立了义诊咨询台,为大学生们提供生殖健康指导,受到不少学生的欢迎。医护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传阅避孕工具、演示正确使用方法等方式,及时告知大学生相关的生殖健康知识,让年轻大学生们全面了解自己,保护自身生殖健康。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