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多党合作

HEZU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九三学社 > 正文

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召开2022年述职评议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九三学社

    2月2日,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员会召开2022年述职评议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社市委主委范苇主持社市委委员、社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参加。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副主委付文芳、郑家喜,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友安,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秘书长蔡国斌、办公室主任李晖、宣传部副部长王博、组织部三级调研员张婧,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范苇代表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员会领导班子就2022年工作进行了述职。社市委副主委谢守忠、周明芹、李征宇各自就分管工作进行了述职。社市委委员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分别就社市委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随后,召开了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组织领导能力”为主题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范苇代表领导班子,就第六届委员会成立以来领导班子建设、遵章履职情况对照查摆问题。接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查摆问题,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

    姚友安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态度诚恳,措施有力。同时要求社荆州市委领导班子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把学习作为加强修养、提升境界的第一位要求,学以致用,以知促行,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落实中共荆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严肃政治生活,营造良好生态。做好表率,以上率下,带领全体社员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会上查到的问题,必须要明确整改的责任,制定整改的措施,形成整改的清单,主动认领,不推诿、不敷衍。



    郑家喜表示,作为联系社荆州市委的社省委副主委,今后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和协调、沟通工作,帮助社荆州市委解决实际的问题和困难。他勉励社荆州市委,今后要在激发活力,提升社务工作参与度;聚焦重点,打造特色,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聚合力量、整合资源,提升履职能力和影响力等三个方面加大力度,建设高质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付文芳指出,社荆州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清晰、程序规范、严肃认真,但也存在原因剖析不够深入、整改措施不够具体等问题。她强调,社荆州市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要创新改进方式方法,结合社员特点、党派特色开展学习教育,在学习教育中讲好多党合作故事,讲好九三故事。着眼履职尽责,积极整改落实。要将整改落脚在改进推动社务工作上,将整改措施纳入全年工作计划乃至更长远的工作规划中,与具体的工作事项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在提高能力上着力。要持之以恒提高“五种能力”,把加强制度建设摆到更加重要位置,根据新形势新要求认真梳理优化现有制度,用好的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范苇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在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和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完成了会议各项既定目标,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对于会上提出的所有意见建议,社市委领导班子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她表示,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这些问题当成一面镜子,对照自身,鞭策自我,全方位、多层次地推动、改进工作,力争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通过更饱满的精神风貌、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突出的工作业绩体现出来,把荆州市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政治更加坚定、组织更加坚实、作风更加优良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