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多党合作

HEZU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革 > 正文

浅夏微雨祭先烈,两史学习践初心——民革荆州区总支开展“祭英烈”暨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民革

    5月23日,民革荆州区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荆州区马山镇蔡桥村开展了“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民革市委副主委秦明山、袁良政,沙市区总支副主委严谨参与了活动。



    上午10点,全体人员来到马山镇蔡桥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荆州区总支主委谭蜀娥作活动致辞,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深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先烈报效祖国、报效家乡的伟大志向,履行好参政党职责,砥砺初心,拼搏奋进,为荆州新一轮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行人重温了先烈光辉的革命史,参观了革命烈士遗物陈列馆。



    仪式结束后,荆州区总支实地开展了学习“两党历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市委会副主委秦明山以《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中共创立,民族复兴的时代呼唤;夺取政权,民族复兴的历史选择;执政建国,民族复兴的路径求索”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一盘散沙的旧社会基础上建成全国一盘棋的新中国的艰辛革命史,回顾了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的探索、发展之路,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极大增强了全体党员紧跟中国共产党奋进新征程的思想定力和行动自觉。

    “加入民革,是离共产党更近了,不是更远了,更不是背道而驰了。”老年支部高余梅同志在为全体党员讲述民革历史知识时,通过一个青年党员加入民革组织的故事,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来由、民革荆州区总支的前身省直属江陵支部及最初的工作宗旨、点滴历史足迹”这些切近民革党员生活的内容娓娓道来,让全体党员加深了对民革党的认识,更深一层了解了组织的发展,更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携手前行”的信念。学习活动中,荆州区总支的两位新的社会联系人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讲述了自己参与学习活动的体会。

    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前往荆州区菱角湖湿地公园,对湿地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内容充实,安排紧凑。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祖国的强盛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先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以昂扬的精神风貌,矢志不移的决心,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