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多党合作

HEZU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革 > 正文

荆州民革:用行动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民革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切实打赢此次德尔塔病毒狙击战,连日来,在民革荆州市委的组织下,民革市直支部、民革沙市区总支、民革荆州区总支、民革长大总支的党员主动放弃假期、回归岗位,配合单位、社区等开展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入户宣传、疏导情绪等工作,积极担当履职、奉献作为。



    民革市委副主委、市直支部主委赵恒彦一听到荆州发生疫情,毫不犹豫地结束在利川的休假,立即赶回荆州,参与市农业农村局的防疫生产保供专班,每天电话联系全市水产品生产存塘情况并及时上报,编写《高温期水产养殖管理关键技术》,用微信QQ等形式下发到养殖户,同时到沙市区水产养殖户中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还积极配合社区和小区物业公司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提醒居民戴好口罩,注意防护。



    疫情当前,民革沙市区总支100余名党员主动到所属社区报到,下沉到各街道(乡镇)、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增强基层力量。主要从事协助网格员管理线上居民微信群、上门入户摸排居民信息、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入户摸排核酸检测完成情况等基础性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白天做不完的工作,晚上接着做。

    “凝心聚力、战‘疫’有我。国家若是需要我们冲锋向前,我们一定不会退缩。”这是民革沙市区总支党员邵宇在总支微信群里鼓励大家的话。

    8月2日,邵宇刚从河南新乡圆满完成救援任务,在返程的路上向组织汇报:“我们在河南完成了救援,并且已经在河南做了核酸检测。”8月3日,邵宇就加入到荆州疫情防控的工作中。邵宇是一名普通的个体经营户,在荆州市气象局向他寻求防疫工作支援时,他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带上物资,来到荆州市气象局,为该单位做好消杀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许多民革党员第一时间积极调动资源,以各种形式开展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社会责任,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荆州日报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