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多党合作

HEZU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革 > 正文

秦明山率调研组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民革

    10月20日至22日,荆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荆州市委会主委秦明山率调研组,先后赴沙市区、江陵县、荆州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在沙市区,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岑河污水处理厂、晴川生活垃圾中转站、锣场垃圾渗滤液预处理站及荆州市农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沙市区城镇污水处置、城郊河道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置和养殖尾水治理情况。在江陵县,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朝阳路垃圾压缩站、白马寺镇污水处理厂、白马寺镇污泥处理站、滨江污水处理厂、三湖畜牧公司、湖北丰沃农业有限公司、龙渊湖湿地公园,深入了解江陵县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城镇污水垃圾处置等情况。在荆州区,调研组调研了八岭山污水处理厂、湖北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湖北宇祥楚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峪口禽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城市雨污分流设施建设、畜禽粪污处理等工作情况。



    调研组分别在沙市区、江陵县、荆州区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县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代表工作情况介绍,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秦明山分别对沙市区、江陵县、荆州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当地党委政府政治站位高远,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湖北省委、中共荆州市委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上,做到了领导重视、组织有序、措施有力,最大力量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每到一地,秦明山都介绍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工作的性质定位和工作重点,表示要通过民主监督这种形式,和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发现问题,共商对策,助推地方党委政府更好的做实做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秦明山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民革全体党员要和地方干部群众一道,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梳理、学习中省市各部门关于长江生态文明建设的文件政策,进一步提高对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开展民主监督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掌握工作举措、把握工作重点,做到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不打折扣。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一线调研、开展联合调研、组织党员暗访等多种形式,帮助查找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努力发现问题、分析研究问题、探讨解决对策,通过向上反映争取、提出对策建议等形式,助推问题解决。三是要提高工作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合作配合、强化工作作风。对个性重大问题,提请当地党委政府重视、解决。对共性重大问题,报请民革上级调研组帮助反映、推动解决。以务实作风提升民主监督工作成效,为推动荆州长江大保护,助力荆州全域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陵县委副书记罗勇、政协副主席段宴昌荆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盛勇区委常委路明沙市区委常委罗华伟、副区长周晓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民革荆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袁良政,副主委赵恒彦、李华成,市委委员、沙市区总支主委孙东明、市委委员何敏,青委会副主任鲁尧尧,党员周巾琦、孟宪柱、华松等参加调研。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