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多党合作

HEZU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建 > 正文

让留守孩子的天空一片蔚蓝

【发布时间:2016-12-09】 【来源:】
     

    2016121日,民建荆州市委组织会内企业家及心理援助志愿者40多人,第九次走进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自治乡明德小学,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以心理援助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服务活动。

    近年来,民建荆州市委会结合党派优势,立足会内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两支队伍,统筹谋划、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留守儿童的关爱工程。一大批有爱心的民建会员聚集在一起,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觉投身社会公益的热情,细化到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具体行动上来。

    2014522日,民建荆州市委会在松滋卸甲坪乡明德小学挂牌成立“民建荆州市委关注留守儿童联络点”,两年多来,民建荆州市委会先后九次走进明德小学,一方面开展心理辅导志愿服务,疏导留守儿童心理,为他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另一方面,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共计捐款款物十余万元,解决他们求学路上的后顾之忧。通过社会服务活动,为民族乡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此次心理辅导活动以沟通交往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懂得:只有有效的沟通,才能了解周围人的性格特点;才能了解对方的想法,使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更善于与其他人相处;才能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更有利于自已的健康成长。

    从荆州到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自治乡明德小学,行程近百公里,一路上,还要经过一些路况较差的山路。民建荆州市委会主委童德泉、副主委孙玉秋多次电话联系,叮嘱要注意安全,一定要把关爱孩子们身心健康的心理辅导活动开展得圆满精彩。

    据了解,在两年前的第一次活动中,身为心理辅导志愿服务者领队的邓培军,发现有20%左右的学生心理问题已经表现得比较明显,心理健康状况十分堪忧。不健康的心理状态,今后会对他们的少年、青年乃至整个人生都产生不良的影响,那天,他们为400多名孩子建立了心理档案,对一些需要心理辅导和矫正的孩子,针对性开展心理干预和跟踪式的动态评估,力求从根本上纠正这些问题。在这次的活动中,他们通过测试,惊喜地发现,经过两年多的心理健康辅导教学,这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和提高。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