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多党合作

HEZU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建 > 正文

民建会员邓培军为法官法警减压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


    近日,湖北省监利县法院邀请荆州民建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邓培军,到该院做专题讲座,为全院法官、干警带去了以“法官心理压力和情绪管理”为主题的精神大餐。干警们一致认为:此次讲座如暖暖的“心灵鸡汤”,滋润着大家的心灵,帮助法官和干警减压。

    邓培军,民建荆州市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荆州市政协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长江大学客座教授,荆州市心理援助志愿者协会会长,荆州监狱、荆州市救助站心理咨询特聘专家,国际CEAP中国区候选人。

    “法官不仅要懂法律,更要成为运用语言艺术和化解矛盾纠纷的高手。”针对法院立案、审判、执行压力进一步增大,为缓解广大干警审执工作压力、创新工作方法,近年来,监利县法院广泛开展各种关爱活动,切实关注、关心全院干警的心理健康问题,由内而外地促进干警自身心理健康发展,帮助法官和干警减压。

    现代人面对的机遇和竞争越来越多,因而需要承担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各种压力及负面情绪持续堆积,如果无法及时得到纾解,天长日久,终有如火山般爆发的一天。作为一名法官,如何保护自己不受压力及负面情绪的影响,始终保持愉悦的心情及舒朗的心态,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忙碌的生活、工作、学习中?

    当天,邓培军为监利县法院的法官和干警们主讲了《情绪管理》的课程。他从当前法官所处的工作环境出发,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践案例,分析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压力产生的原因,以及情绪调适的方法等内容,引导法官、干警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恰当处理与家人、同事、朋友间的关系,正确对待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及时排解释放内心的“纠结”,积聚健康、向上、乐观的正能量,才能让自己更加幸福地工作、生活。

    据了解,这也是荆州民建组织会员开展社会公益服务的一个活动。民建会员、荆州市心理援助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余金火,荆州市见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黄峥荣,也积极参加了这个社会服务活动。活动受到该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全程亲自参加。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