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多党合作

HEZU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建 > 正文

荆州民建开发区总支企业家倾听法律风险意识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民建

    近日,荆州民建开发区总支在荆州民主党派会议室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企业家法律风险防范”的法律讲座。来自荆州民建的广大企业家会员,共同分享了一堂法律知识大餐。

    民建荆州市委会主委童德泉,开发区总支主委卢运、副主委问汉林等,与会内的企业家们,专心致志地倾听了这堂别具一格的法律公益活动。

    在当天的公益讲堂上,民建会员秦钢律师准备了丰富的资料和课件。一开始,他就针对“企业家的刑事法律风险有多大”、“产生刑事法律风险的原因”、“刑事法律风险的应对策略”三大方面入手,以大数据的形式清晰的展示了目前企业家们所面临的刑事法律风险现状。同时,他还结合自身办案中的实际案例,为在座企业家进行了具体的法律风险防范的实例分析,给企业家们在这方面提供了许多新的思路和方法。他还就当前形势下企业如何应对风险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让在座企业家们受益匪浅。

    在《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防控与合理应对》的主题讲授中,秦钢以相关刑事法规、最新司法解释为基础,紧密结合国内司法现状和民营企业的潜在刑事犯罪高发风险领域,以丰富的案例为线索,做了精彩的讲解。同时,对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刑事犯罪风险的原因进行了系统性分析,并给予企业家及高管以针对性的风险提示和防范建议。

    民建荆州市委会主委童德泉听了会员企业家们的相互交流后,对开发区总支积极建言献策、积极联系会员、为会员发声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对民建荆州市委会2018年的工作思路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要扎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加政治协商,要加强社会服务工作,特别是对会员的社会服务工作。同时,要多联系企业家会员,多形式多渠道组织开展各类活动。

    参会的会员企业家一致表示,要在各自岗位上砥砺奋进,创新发展,再铸辉煌;要努力认识自我,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实现自我,走在前列,为共建美丽荆州添砖加瓦。大家一致建议,希望将企业家会员的联谊活动常态化,不定期、不拘泥于形式地多创造一些沟通交流、借鉴学习的机会。

    在当天的活动中,开发区总支还组织开展了会员企业走访活动。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