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多党合作

HEZU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建 > 正文

民建会员企业小水滴社工全力投入核酸检测“闪电战”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民建

    为抗击疫情,荆州打响全民核酸检测“闪电战”。8月3日,民建会员、荆州市小水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李裕艳带领小水滴的社工,全力投入到核酸检测“闪电战”之中,在荆州中心城区三个核酸检测点开展服务,全员持续奋战15个小时以上,配合社区及医务人员共检测服务了万余名群众。



    8月2日,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连发布通告,将荆州市中心城区部分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立即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荆州民建会员单位、荆州市小水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响应,发动全体社工迅速投入到“战疫”状态,还积极联络、发动社区志愿者力量开展协同作战,确保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

    8月3日清晨6时许,小水滴社工在荆州市沙市区蛇入山社区核酸检测点集结后,立即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开展场地布置、拉警戒线、公众区域消杀、信息登记、为排队等候的居民测体温、讲解检测流程,并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等多项工作,社工还与医务人员配合,形成了三人小组,开通了快速登记、录入、检测、离场等一条龙“秒检”服务通道,高效服务到深夜。

    上午10时,小水滴社工又派出四人小分队,分赴荆州区东城街道草市社区的两个检测点。因为草市社区所辖面积较大,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多,有五个检测点。小水滴社工主动请缨,来到条件最艰苦、散居户数最多的农行检测点。社工充分调动五社联动的力量,与社区、社区志愿者、下沉党员志愿者、辖区单位等联络配合,分工合作,在户外高温下维护秩序,保证了检测点人员的有序流动,减少了居民的排队等候时间。社工的到来,为检测点减了压,得到了东城街道民政办和现场医务工作者的交口称赞。

    当晚,到了深夜22点,喊哑了嗓子、洗皱了手、晒红了脸、跑酸了腿的小水滴社工们仍在坚守,她们还通过微信群@未检测市民,及时到无须排队等候处检测,以确保核酸检测“闪电战”不漏一人。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