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多党合作

HEZU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建 > 正文

民建荆州市委赴松滋卸甲坪明德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民建

    11月30日,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荆州市委主委孙玉秋、副主委杨红娟、肖力、张秀峰,社会服务部长邓培军,部分企业会员及心理辅导志愿者共计40多人,走进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明德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社会服务活动。松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春雨、卸甲坪土家族乡党委书记、乡长赵阳彪,松滋市教育局副局长熊运军及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了活动。



    孙玉秋一行实地查看了明德小学的校园环境、文化建设情况,并走进心理咨询室和宣泄室、宿舍、食堂、教室,详细了解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情况、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及学校目前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在了解到学校需要建设一批图书墙改善孩子们的课外阅读条件时,孙玉秋表示,民建荆州市委将全力支持学校在每一个教室建设一面图书墙,以解决孩子们缺乏课外阅读平台的问题,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



    在社会服务部长邓培军的指导下,心理辅导志愿者们通过趣味的视频,生动的故事,欢快的互动,与广大留守儿童进行了心灵的交融,引导他们正确理解父母的外出务工,正确对待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正确了解自己的情绪;培养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融洽地与人相处;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保持自信、健康的心理状态,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孙玉秋强调,社会服务是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实践,民建荆州市委再次来到明德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民建荆州市第六届委员会换届以来,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发挥特色优势,传承民建优良传统,根植人民、服务社会的务实之举。

    孙玉秋要求,要强化参政党意识,提升社会服务实效,持续完善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社会服务工作机制,动员全体荆州民建会员,凝聚思想共识,汇聚人心力量,持续深入做强社会服务金字招牌。要改进工作作风,做优社会服务品牌,制定工作规划及实施,建立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加强社会服务队伍建设,提高社会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举社会之力,调动左右各方,齐心协力营造氛围。通过党委、政府持续不断高度重视、大力投入,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为孩子们撑起爱的天空,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创造源源不断的生力军和后备队。



    截止目前,民建荆州市委在全市各农村中小学深入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累计投入人员2400多人次,资金100余万元。受益学生4000多名,教师500多名,间接受益的监护人及家人近2万人。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