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多党合作

HEZU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建 > 正文

“党建引领 民建同行”——民建荆州市委开发区总支与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公司荆州经理部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0】 【来源:民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探索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和民主党派共建的方法和有效途径,实现优势互补,加深彼此了解和合作,7月9日下午,民建荆州市委开发区总支与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公司荆州经理部开展主题为“党建引领 民建同行”结对共建活动。



    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肖力、张秀峰,开发区总支主委卢运、副主委柯技,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公司华中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欣,副总经理杨增钰,办公室主任徐智,荆州经理部书记、经理朱凌,民建荆州市委开发区总支骨干会员及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公司华中公司荆州经理部项目经理、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肖力代表民建荆州市委致辞,简要介绍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此次结对共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肯定了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公司对荆州建设发展的作用,也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美好祝愿。他表示,以党为师,学习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全体荆州民建会员争做新时代“四新三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的根本遵循。今天的活动,是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公司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法宝作用的重要体现。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公司长期以来对荆州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重大贡献,荆州民建作为经济界为主的参政党,特别是开发区总支在荆州经济建设主战场,在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伟大实践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是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生力军。我们将以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共同努力,奋发图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以更坚定的政治共识和更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杨增钰代表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公司致辞,高度赞扬了荆州民建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简要介绍了公司与荆州的渊源,对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提出了殷切的期盼。他表示,民建荆州市委开发区总支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助力荆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引导会员企业家致富思源,回馈社会,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贡献了极大的智慧和力量。中建三局作为中国建筑业的优秀排头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金,二公司华中公司深耕荆州市场十年,建设了一批鲁班奖、国优奖代表工程。双方举办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一起学党史、悟思想、谋发展、开新局,既是巩固深化合作的重要契机,也是探索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和民主党派联建共建的新尝试,希望通过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加深彼此的了解,推进双方的合作,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公司将继续扎根荆州,为荆州市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双方宣传片,一起学习了《新时代的统一战线——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民建荆州市委开发区总支主委卢运与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欣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并互赠结对共建牌匾。

    张秀峰表示,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荆州民主党派历史上的创新之举,是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公司站在以党委引领基层组织,以基层组织党风带动社风、政风、民风的实际举措。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结对共建中强化理论清醒和政治定力。在共同学习中相互促进,要在相互交流中谈体会,增共识。二要在结对共建中提升能力水平,实现业绩实效。一方面聚焦岗位,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思想素质水平,提升工作的业绩;另一方面聚焦民生,建言献策。为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发声,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三要在结对共建中升华友谊友情,提振发展信心。民建荆州市委开发区总支要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要求为准则,以以党为师,跟党奋进的姿态,将我们的工作干得更好,共同携起手来为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奉献两个基层组织共同的力量。

    邵欣表示,中国民主建国会荆州市委员会开发区总支和中建三局二公司华中公司荆州经理部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将促进双方加强交流,健全交流机制,深挖合作潜能,将互助互利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生产力发展的实际行动。希望双方通过工作联动,班子联抓、活动联建等方式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工作互动的深层次和高水平共建平台,扩大合作范围,需求更多的创新点、契合点和突破点,实现结对共建与业务发展的有机结合。为促进双方友谊,推动荆州发展注入新活力。

    双方与会人员均表示,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通过理论共学、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发展共谋、品牌共树等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双方行稳致远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延安精神教育馆。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