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多党合作

HEZU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 正文

民进会员王青任荆州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沙市区

    近日,荆州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班开班。前期经组织推荐、司法部门考察、拟任公示等程序,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干部、民进沙市区总支组织委员、沙市区政协委员王青任为2020年至2025年度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并参加了由湖北省司法厅、省人民检察院组织的培训学习。培训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与全省人民监督员培训同步统一进行。

    王青位列二排左三


    据了解,从全市各行各业优秀代表中择优选任的99名监督员及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沙市区有4名党外人士担任人民监督员一职,“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的主要职责是监督列入监督范围的人民检察院受理立案的自侦案件。人民监督员意在加强对检察机关办理直接立案侦查案件的监督,确保依法监督和独立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人民检察院组织的有关执法检查活动,发现有违法违纪情况的,可以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可以对其他检察工作、检察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