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多党合作

HEZU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民进 > 正文

民进荆州市委会“两会”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民进

    1月4日到1月9日,荆州市第六届人大、政协第一次会议在荆州隆重召开。民进界别2名人大代表20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民进荆州市委主委、长江大学校长助理许晓宏连任市政协副主席,副主委黄平、白卉,荆州政协副秘书长宋兆菊,荆州民进企联会会长王耀斌当选为政协常委,罗中平当选为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1月6日、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特邀界人士联组会议上,民进企联会会长王耀斌、民进荆州区总支主委杨玲代表市委会发言。



    王耀斌作了《关于全面打造滨江风情带的建议》的发言

    针对荆江风情带的问题,他建议落实规划引领,大力改善沿江城市面貌;加强驳岸治理,全面提升沿江亲水环境;打造滨江夜景风光带,形成城市文化名片,利用好荆州这一旅游景观。



    杨玲作了《关于整治非金融机构开展车贷担保业的建议》的发言
        针对车贷担保业务存在的问题,她建议对非金融机构进行整治,通过明确金融监管部门的监管职责,审慎选择信誉好、规范合法的合作担保公司,在汽车4S店等销售场所向消费者提示风险,加强宣传引导,提醒消费者警惕借贷陷阱等方式,消除车贷担保业务中的乱象和潜规则。



    民进荆州市委会副主委、石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白卉代表民进市委会发言

    1月7日议政大会上,民进荆州市委会副主委、石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白卉代表市委会作了题为《全面推进大学城建设,以“科创+职教”双擎助力荆州发展》的发言。对于推进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她提出转变办学观念,提高教师素质;加强校企合作;优化发展环境。荆州市应以全面推动大学城建设为契机,同时推进科创和职教这两个引擎的发展,更好的为产业发展奠定深厚的科技和人才储备基础,为荆州市经济建设发展服务。该发言得到了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吴锦高度认可,吴锦表示,白卉的建议对策实、操作性强,既提出了问题、又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大学城发展采取科创+职教双引擎助力。可落地、可转化、接地气。
        民进市委会、民进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域发展、产业升级、卫生环保、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建言献策。共提交大会发言材料9篇、2篇联组发言材料、8件集体提案,13件个人提案。

    在两会期间,22名民进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履行政治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