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多党合作

HEZU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农工党 > 正文

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到农工党石首市总支开展“同心聚力、共同缔造”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8】 【来源:农工党

    5月24日,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孟建华、中共石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刚一行开展“同心聚力、共同缔造”专题调研,到农工党石首市总支位于百子庵村的农工党员鸭蛙香稻工作室及示范基地指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农工党员鸭蛙香稻工作室,由农工党员鸭蛙香稻工作室成员、石首市调关镇人民政府工办主任张谦详细介绍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在中共石首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开展各项工作。总支主委刘莉亲自带领总支党员,多次开展实地调研与座谈交流,先后特邀石首乡贤人士及专家到基地实地考察指导,积极组织本地鸭蛙香稻经营主体举办产业发展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方面的建议意见,并向石首市政府提交了《关于石首鸭蛙香稻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

    随后,调研组到农工党员鸭蛙香稻工作室示范基地,工作室负责人、石首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副主任陈文从产业发展及专业技术角度,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据悉,鸭蛙香稻是一种绿色生态种养模式,集成应用冬种红花草籽、翻耕沤泡稻蔸、集中育秧机插、稻田投放工作鸭、助养投放青蛙5大核心农业措施和杀虫灯、性诱捕器、植物诱(香根草)、投放天敌(生物导弹)、微生物制剂浸种喷雾防病5大配套技术措施。通过十大绿色防控技术措施,促进种地与养地协同融合,逐步恢复农田生态系统平衡发展,提升基本农田耕种质量,为“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供了技术保障,是“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技术举措。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