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非公经济

JINGJI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非公经济动态 > 正文

荆州市工商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8】 【来源:市工商联

    11月19日,荆州市工商联组织近20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考察调研活动,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荆州转型赶超、“十四五”发展规划、民营企业调查点及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征集议案提案。活动先后考察了万佳科技园、万佳标准厂房、万佳时代营销中心及天银循环公司。万佳公司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万佳2012年落户江陵,投资5亿多元在江陵兴业的发展情况。天银循环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以来应对疫情以及企业发展现状等情况。


    市工商联副主席范志虎主持考察调研会议。会上,罗中平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享学习了习近平赞扬张謇为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习交流了心得体会。参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开展了交流讨论。各位代表委员依次发言,会上代表们提出了市政府要安商稳商扶商,让招商引资企业能够真正生存下来;围绕解决融资难,支持中小微企业获得贷款;围绕推动和支持乡村产业发展,鼓励和培育乡村产业主体发展;围绕工业产业化发展提出了要如何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由重视规模转向重视效益和效率等方面的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罗中平表示,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充分反映了工商界人士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工商联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懈的为企业发声,让党委政府了解企业的真实诉求,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下一步将重点围绕企业家提出的如何安商稳商、工业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科学机制对接美丽乡村建设这3个方面的建议收集线索,深入调研,为企业发声。罗中平强调,广大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敢于发声,积极建言献策,探索建立“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积极收集本地企业反映的普遍性的问题和诉求,切实履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有的职责,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