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非公经济

JINGJI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非公经济动态 > 正文

监利市工商联开展2022年度民营企业家培训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3】 【来源:监利市

    近日,监利市工商联在市委党校组织开展2022年度民营企业家培训班活动。主要目的是为进一步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与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相结合,加强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建设,33名企业家代表参加培训,活动由市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高峰主持。  

    此次培训以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卫祖一堂深刻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拉开序幕。刘校长从理论广度上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框架和主要内涵;从理论高度上剖析了深刻认识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从理论深度上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等三个方面,深刻诠释了全会的核心要义。随后党校教师雷雨婷作党史辅导,雷老师立足历史与时代背景,通过对经典历史事件的精准解读,从世界百年之变局切入到风雨飘摇的中国近代史,从资本主义扩张史切入到中国近现代的社会变革。她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哲学观点,带领培训人员回顾党的百年历史、百年辉煌,重温中国近现代历史的峥嵘岁月。

    下午,邀请湖北楚胥律师事务所任金城律师开展法律知识讲座。任律师以“民营企业经营中的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从公司财产与股东家庭财产混同的法律风险、民间借贷中要注意的问题、签订合同要注意的事项、劳动用工方面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学习内容紧贴实际,得到参训企业的一致好评。市工商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党旗在引领商会和民营企业发展中永远高高飘扬,让广大民营企业家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将学习成果运用到经营管理实践中去,为监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