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非公经济

JINGJI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光彩事业 > 正文

公安县工商联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公安县

    6月16日下午,公安县工商联在利达公司二楼会议室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振国,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誉平、县工商联兼职副主席、乡镇统战委员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唐崇武主持。

    会议对山鹰纸业等7家受到公安县委县政府表扬的2021年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优秀企业、万华板业等10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总商会)表扬的2021年度“万企兴万村”行动先进企业颁发奖牌。新生源等6家企业就万企兴万村”行动进行交流发言。会上对2022年度全县“万企兴万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万企兴万村”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民营企业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扛起助力乡村振兴政治责任,要积极投入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来,聚焦重点任务,发挥企业优势,坚持项目引领,精准对接,抓好示范带动作用,通过着力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开展消费帮扶和就业支持,扎实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民营企业要充分认识“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意义,加强协同推进,搭建合作平台,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推动企业资源优势和乡村发展需求高效对接,凝聚各方共同参与的强大合力,让行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我县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廖振国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宣传发动好、鼓励引导好企业界人士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二是推动建立部门之间、部门与企业之间、镇村与企业之间的协同联动机制,强化合作,齐抓共管。三是强化宣传评价,加强对镇村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考评,要多渠道宣传表彰企业助兴典型,推动“比、学、赶、超”,持续深化“万企兴万村”行动。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