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非公经济

JINGJI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光彩事业 > 正文

松滋市工商联:以民为先 更重行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松滋市

    今年以来,松滋市工商联结合市委中心工作以及本职工作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包括扎实提前布局,扎实整体规划,扎实落实各阶段工作任务。松滋市工商联实践活动工作始终围绕如下四个要求执行:

    心到下基层,时刻铭记四个坚持,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坚持基层工作导向,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坚持营造良好环境。为此党员干部工作中大力推行“一线做法”,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发现,思路在一线研究,成效在一线检验,作风在一线转变,力争在一线基层为企业高效服务。

    全面精准察民情,作为下基层的着力点,要求党员干部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实际需求,一对一解决问题。市工商联得知湖北新沄建材产业园新入驻企业存在涉税政策咨询和服务需求,立马联系市税务局前往街河市镇东升村为企业现场解疑答惑,主动搭建三方长期联系机制。市工商联驻点得知纸厂河两个乡村振兴项目急需第三方参与支持,立即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和上级工商联,寻求政策支持和关联企业参与。市工商联联合市税务局共同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计划,联合举办税收优惠政策专场培训,困难企业大走访,税务“远程服务”等活动,致力推出一系列覆盖面广、精准度高、针对性强的惠企纾困举措,实现“惠苗”、“助苗”、“护苗”,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务求实效解民忧,作为下基层的关键点,需要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联络会员、企业,抓好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会员、企业纾困解难。工商联成员在实践活动中实地走访多家企业,沫谷米家食品存在企业品牌缺乏知名度,销售渠道单一等问题,立即联系电商平台拓宽企业销售渠道;诺缘电子商务希望政府加大支持,工商联主动对接农业部门,为其参与各项展销活动牵线搭桥;神农企业急需办理松滋鸡“清真”标志拓宽西部市场,工商联现场与统战部门、民宗局联系解答办理条件及流程等等。通过积极发挥职能,用心服务企业,用实际行动助力松滋经济发展。

    主动及时暖民心,作为下基层的落脚点,要求党员干部始终带着感情处理群众工作,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切实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工商联为贯彻《关于做好关心关爱企业家工作的通知》精神,干部贴心为企业家送上生日贺卡和鲜花,企业家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传递的温暖,表态为感谢党和政府的牵挂,愿自觉承担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使命。

    市工商联在全面统筹中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效推进,“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方面,对活动整体要求,阶段部署,督查督导,确保工作平稳有效行进。另一方面,高度重视实际行动,对待企业需求,迅速行动,及时反馈,推动活动真正实际解决企业问题。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