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正文

台湾关公文化协会参访团到荆州开展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

    2019年11月9日至10日,由台湾关公文化协会副理事长杨寿亭一行18人组成的交流团到荆参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永琴陪同考察。

    参访团一行实地考察了荆州关羽祠、关帝庙、关公义园等场所,召开了荆台两地关公文创交流座谈会,就传播和弘扬关公精神,打造文化产业品牌,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进行深入研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赵永琴对参访团一行赴荆州考察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关公 “忠、勇、仁、义、礼、智、信”七德并修,是全球华人共同的精神偶像和道德楷模,关羽镇守荆州10年,荆州是其成就一生功业、绽放品德光辉的地方。台湾作为祖国的一部分,长期以来深受关公文化影响,荆台两地同文同脉,要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地关公文化同源并进的共识,促进两岸文化经贸更加务实的合作与发展。

    杨寿亭表示,近年来台湾关公文化协会每年与荆州开展参访活动,荆台两地交流互访频繁,两地民众印象深刻。自荆州市内三国文化遗存众多,传统底蕴深厚,希望荆台两地文化交流进一步走深走实,营造起“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