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正文

侨界、台协爱心“暖”荆州 同心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5】 【来源:台湾事务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侨界、台胞台企心系荆州,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方式积极筹款捐物参与到抗击疫情的行列中来。 

     

    2月20日,湖北泓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洪湖市捐赠物资,表达了台胞一份爱心。

    2月23日,1.2万个医用口罩飞跃南海从印尼抵达中国,这是荆州江陵籍女士徐若婷和丈夫蔡长荣出资购买的,徐若婷虽远嫁台湾多年,但是一直心系家乡,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四处联系物资,在台湾当局出台禁止向中国大陆地区出口口罩等医用物资后,夫妻俩积极寻求海外资源,这已经是近期他们第三次向大陆捐资捐物了。   

     

    在海峡对岸还有这样一群同胞,他们仅仅只是2018年来荆州松滋市考察过,受到过当地部门的热情接待,感受过“两岸一家亲”兄弟情义,就展现出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情怀,考察团成员们在台湾积极筹集赠款23.78万元汇到了松滋市红十字会。   

    1月30日,两岸企业家峰会成员单位智华海峡集团携手旗下智华海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超能惠普(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捐赠荆州二医50台可防空气交叉感染的分室供暖设备。荆州二医“小汤山”医院1月29日刚刚投入使用,这批设备的及时到来,为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送去温暖保障。

     

    疫情发生后,在深圳拥有两家公司的荆州男子翟兴、戈东心系家乡,调动沙特阿拉伯分公司所有员工,跑遍当地买了130余万个口罩。为了让货物尽快运回国内,他们又不惜成本,花60余万元从不同国家中转回国。在荆州市红十字会2月14日公布的捐赠明细中,翟兴、戈东捐赠的20余万个口罩就在其中。目前,这些口罩已全部定向捐赠给了医院。

     

    截止2月15日,荆州市已收到侨界、台协捐款188.4万元,N95口罩8100只、医用口罩70900只、护目镜1300副,面罩972个,防护服3525件、50台供暖设备。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