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正文

监利市加大力度精准服务 助力台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监利市

    疫情突发迅猛,不少企业措手不及,生产经营面临困难,监利市委统战部围绕台企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精准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倾心帮扶台企纾困解难。

    一、强化具体指导

    疫情仍在持续,监利市委统战部指导台企在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前提下,科学制定复工复产计划、合理安排统筹调度。一是安排专人对台企负责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做到正确防疫,常态化防疫。二是不定期到台企现场查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台企要严格排查复岗员工,要确保场地消杀全覆盖,防疫物资要充足,防控制度要完善。三是指导台企制定防控责任制、复工复产方案和生产计划,确保台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能迅速恢复和开展正常的生产经营,做到安全生产、科学生产。

    二、强化调查研究

    为帮助台企走出困境,实现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监利市委统战部积极作为,主动帮扶,做到了真服务、敢担当。监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闫昌武多次带领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调研台企,召开座谈会,听取台企负责人情况汇报,与台企面对面、互动研究解决问题,对台企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提出对策,竭尽全力纾困解难。

    三、强化服务保障

    为保障台企健康向上的生产经营,监利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为台企解决困难。一是宣传政策红利。监利市委统战部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向台企深入宣传监利市精准落实支持工业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12项措施,让台企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帮助中泰电子享受土地使用税减免12万元,降低征收职工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政策,单位缴费共减免60%,职工社保减免11个月。二是促进就业稳定。疫情期间,由于交通没有完全放开,中泰电子很多外地的员工都不能如期复工复产,导致生产人员不够,台办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人社局和各社区联系,组织专班到各社区为中泰电子进行招聘,三天内就招聘员工二百多人,保证了中泰电子的正常生产。由于疫情台企员工都是封闭式管理,监利市委统战部与市委宣传部、妇联、共青团、电视台等部门联系,从这些单位安排专业人员,为职工群众组织文艺节目,丰富职工生活,进一步促使他们安心工作、稳定工作。三是提供物资和资金支持。为满足复工台企最为迫切的防控物资需求,统战部积极向监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以及多渠道采购防疫物资,先后为台企送去了口罩、电子体温计、消毒液等多批防疫物资,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加速复产两不误。积极协调经信局、发改局为中泰电子争取技术改造项目25.9万元。积极为中泰电子(湖北)有限公司申请全省涉台经济专项奖励资金,确保台企经济平稳运行。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