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正文

凝心聚力开新篇 同心同行促发展—公安县开展统一战线“同心向党”法治服务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调研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公安县

    为更好地服务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留学生及其眷属,为其提供更加便利、专业、全面的法律服务,维护其合法权益。9月15日上午,公安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开展了以“思想破冰强引领 同心向党话发展 维权同行助和谐”为主题的统一战线“同心向党”法治服务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调研座谈活动。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台办主任袁誉平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县侨联、县民宗局、县司法局、湖北楚璟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港澳台侨眷属参加揭牌仪式。



    成立“港澳台侨法律服务站”,共同助力维护港澳台侨群众合法权益。为加强港澳台侨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维护侨益工作机制,开展好港澳台侨和海外统一战线工作,提高全县港澳台侨群众的法律水平和法治意识。公安县委统战、县侨联在湖北楚璟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了“港澳台侨法律服务站”。并将在在今后的工作中,依托“港澳台侨法律服务站”这种新的法律维权渠道和服务方式,增强“四个意识”(服务意识、协助意识、法治意识、共识意识),及时了解掌握港澳台侨群众的诉求问题,有效维护好港澳台侨胞及其眷属的合法权益。

    开展专题法治讲座,聚焦重点强化港澳台侨群众法治意识。挂牌仪式结束后,湖北楚璟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刘魁从关于涉及港澳台侨胞的专门性法律法规简介、关于民法典中婚姻家庭与继承编的理解和适用两个大的方面为港澳台侨群众进行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讲座主要聚焦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和港澳台侨群众比较关注的婚姻编和继承编与港澳台侨群众进行了交流,并在会上积极为港澳台侨眷属答疑解惑,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进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调研座谈,激发活力引导港澳台侨群众建言献策。在调研座谈会上,县委统战部、县侨联为港澳台侨群众发放了《活动手册》和《涉侨法律指南》。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王池艳针对活动手册中的重点学习内容:湖北省第十一次侨代会主要精神、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精神、全县“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动员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宣传,并针对当前全县存在的“七块坚冰”进行解读,与参会港澳台侨眷属交流沟通、剖析查摆自身问题及当前限制公安发展的坚冰。



    活动结束后,港澳台侨眷属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展意义深远,十分必要。成立“港澳台侨法律服务站”是一项真正为港澳台侨群众服务的民生实事,切实从维护港澳台侨群众的合法权益出发,让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获得感和幸福感。作为公安的一员,大家也会尽己所能,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