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提升年 > 正文

公安县委统战部:夯实“三个平台”强化“三个注重”全力打造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 新品牌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公安县

    公安县委统战部以实施“三袁同心·给力公安”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为抓手,认真落实关于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打造县域网络人士实践创新工作品牌。

    一、夯实工作平台,注重组织引领

    建立涵盖网络大V、新媒体从业人员、电商网络交易类从业人员,以及关联企业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网络代表人士数据库。结合县域文化和网络人士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公安县“三袁同心给力公安”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工作方案》,按照三年规划推进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向基层、向行业、向领域延伸,最大限度地为公安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依托公安生活网,挂牌成立“公安县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发挥“自媒体+”优势,建立经常性联系渠道,加强线上互动、线下沟通,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网络人士紧密团结在党委政府的周围。

    二、夯实活动平台,注重社会服务

    开展“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共筑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网络人士到红四军红六军会师革命遗址、98抗洪英雄李向群烈士纪念碑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接受红色教育,体验新时代城乡发展变化。邀请网络人士与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共同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参加统战系统各类学习宣讲和交流研讨活动。引导网络人士在公益慈善、文化传承等各类社会活动中发挥专业优势参与社会服务,在公安生活网开辟“市民生活场景和消费活力”专栏,传递新理念、传播好声音、传导正能量;先后开发上线“掌上公安”、本地真实相亲交友“公安约会吧”、网络直播自媒体“直播公安”以及商家直通车、线上招聘求职、拼车互助等一系列智慧生活服务公众平台。

    三、夯实参与平台,注重发挥作用

    充分发挥网络代表人士专业特长和行业技术优势,搭建事业发展平台,实现“双岗建功”。开展“岗位建功·赶比拼”行动,鼓励网络代表人士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争创一流业绩。针对其不同需求,积极提供政策、信息、课题项目支持,为网络人士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支持网络人士参与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协助代表人士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人员充分履职,组织开展“我为公安建诤言”活动,就“四个公安”规划实施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调研监督,深度参与乡村振兴、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等具体实践。支持网络意见人士多渠道、多形式正面发声,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净化网络空间。特别是本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网络人士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网络信息优势,通过开辟网络宣传专题栏目、开展网络互动宣传活动、发布疫情辟谣信息等形式,在全社会营造了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先后研发“楚易行”手机扫码无接触出入登记系统,推出“大楚优鲜”社区电商平台,免费开放企业网络招聘,为全县疫后重振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