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 >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 正文

江陵县民宗局扎实开展河湖库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江陵县

    近年来,在上级河长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江陵县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河湖保护管理主体责任,县民宗局认真履行联系单位职责,渡佛寺渠水污染得到根本遏制,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水域岸线管理进一步加强,有效促进了河长制工作全面贯彻落实。

    一是强化县、镇、村三级河长巡河,全面加强渡佛寺渠管护。2017年至2020年,开展村级河长巡河300余次,县、镇级河长巡河各50余次,及时发现制止涉河违法行为发生。二是控制入河污染源,防止渡佛寺渠水体污染。加大辖区内畜禽养殖排污整治力度,强化推行沿渠村、组实施“厕所革命”,阻断入河污染源。三是开展水葫芦水花生清理,改善渡佛寺渠水生态环境。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河道清障除杂。2017年至2020年,投入清理整治资金33多万元。四是动员广大群众,争做渠道保护的参与者。聘请河道保洁员、向沿渠群众发放保护管理河道倡仪书,积极倡导“垃圾不入河、文明在手中”的社会风尚,形成共同爱河护河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县民宗局将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第3号省河湖长令,推动河湖长制由“有名”向“有实”转变,积极探索渡佛寺渠保护管理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向“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大步迈进。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