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民族宗教

ZONGJIA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民族工作 > 正文

荆州市积极引导少数民族群众支持“四城同创”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29】 【来源:】

        荆州市在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国家级环保模范城市、国家级卫生城市活动(“四城同创”)中,充分利用少数民族群众力量,把“四城同创”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紧密结合,加强宣传和教育力度,积极引导少数民族群众支持“四城同创”活动。一是提高少数民族群众对创建活动知晓率。组织少数民族群众参观城市建设新亮点,宣讲城市发展新成果,普及创建活动知识。二是加强对少数民族群众的引导。通过清真寺管委会和伊斯兰教协会组织穆斯林同胞参加学习和交流活动,引导他们遵纪守法,服从当地管理。三是积极营造各民族团结和谐良好社会氛围。去年12月17日,甘肃回族小姑娘马红梅随父母在荆州开拉面馆,不小心掉入汤锅,全身烫伤51%,生命垂危。我们得知消息后,及时赶往医院看望,送去慰问金,组织发动社会各界捐款献爱心,共捐善款22万多元。在全荆州人民的爱心接力下,今年3月,小红梅康复出院。在办理出院手续时,市民宗局出面协调,为其减免医疗费用1万多元。中央电视台等各大媒体对此进行了宣传报道。四是积极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解决困难问题。建立民族宗教工作协调机制,由民宗局牵头,综治、公安、城管、教育、民政、工商、司法等部门参加,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经营、医疗保障、子女就学、法律援助、社会救助等实际问题,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文明市民。五是提高少数民族群众参与率。通过组织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座谈会、观摩会,选拔少数民族人员担任省运会志愿者、城市管理志愿者、景点义务讲解员等,不断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关注、参与。

    在一系列的措施下,荆州市“吕老三清真餐馆”大桥分店主动拆除了老店的违章建筑,重新选址开了一家经营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新店,新店整洁气派、生意兴隆,被评选为“荆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经营户”。中心城区的100多家拉面馆负责人达成共识,统一清真绿色标识,提倡卫生整洁,自觉配合城市管理。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