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民族宗教

ZONGJIA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宗教工作 > 正文

洪湖市道教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洪湖市

    6月16日,洪湖市道教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召开,来自洪湖道教界的55名代表参加会议。荆州市道教协会、洪湖市委统战部、洪湖市民宗局、洪湖市各宗教团体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洪湖市道教协会筹备组工作报告、章程、财务管理办法、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洪湖市难庙监院邓至林道长为洪湖市道教协会会长。

    会议指出,近年来,洪湖市道教界始终坚持爱国爱教,不断加强道风建设,规范场所管理,投身社会公益,取得明显成绩。

    会议强调,洪湖市道教界要以协会成立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道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教协会要加强教务管理,完善规章制度,指导道教活动场所开展好“四进”活动和“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活动”,把道观建设成为管理有序、环境幽雅、清净庄严、安全稳定的场所。要加强宗教政策法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引导广大信众依法开展宗教活动。要加强道教人才培养,注重年轻道长的培养和管理,塑造一只能够引领广大道教信众正信正行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要发扬道教优良传统,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道教信众爱国爱教,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