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民族宗教

ZONGJIAO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宗教工作 > 正文

石首市道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顺利召开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石首市

    6月23日,石首市道教协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荆州市委统战部民宗科长江小龙,荆州市道教协会会长刘信峰,石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永丰,石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刘刚出席开幕式,石首市兄弟宗教团体代表应邀到会致贺,全市49名道教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顺利进行了预备会、主席团会、开幕式、第一次全体会议、闭幕式等各项议程。与会代表学习了中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荆州市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石首市道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石首市道教协会第七次代表会议选举办法》《会议决议》,选举产生了石首市道教协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常务理事、理事,研究和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

    江小龙代表荆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对石首市道协第七次代表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持爱国爱教;二是要在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上下功夫;三是要在自身建设上持戒修行;四是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协助政府处理好宗教事务,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刘永丰代表石首市委统战部对市道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推动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言正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刘永丰强调,新一届道协班子要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聚力,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党和政府对宗教工作和宗教界的新要求;要在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上着力,探索出适合我市实际的引导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路子;要在推动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上出力,努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在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上用力,从思想、组织、教风建设入手,不断提高综合素质。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发力,团结全市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众,为促进石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刚在闭幕式上的讲话中对新一届石首市道协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做政治上的清醒之人,大力弘扬爱国精神;二要做思想上的引路之人,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三要做作风上的正派之人,全力匡正道风教风;四要做行动上的带头之人,竭力办好道教事务。

    会议号召,全市道教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发扬中国道教优良传统,在党和政府领导下,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正信正行,为开创石首道教事业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努力奋斗,为推动石首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