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大兴调查研究 > 正文

石首市委统战部联合农工民主党石首总支开展“入户大走访”暨医疗专家进社区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石首市

    7月10日,石首市委统战部联合农工民主党石首总支到绣林办事处玉皇岗社区开展“入户大走访”暨医疗专家进社区义诊活动



    入户走访察民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永丰带队一行10人,分别到玉皇岗社区“八类”特殊困难群众家中认亲。“老人家社保医疗和高龄补贴政策都落实了吗?”“交通事故处理到哪一阶段了?”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调节好心态,坚强面对生活上的困难。此次共走访慰问13名特殊困难群众。



    健康服务解民忧。市人民医院内科、骨科、儿科、消化科等7名医疗专家为社区群众把脉问诊、免费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并对群众提出的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农工党员、石首市骄阳兰多产后恢复中心董事长陈瑜为社区群众做了水育早教和产后康复知识讲座。活动持续约3个小时,共接诊社区群众200余人,免费发放药品4000元。前来咨询健康问题的社区群众纷纷表示义诊活动既享受到了志愿服务的便利,又提高了大家的健康保健意识。



    领办实事惠民生。针对社区群众反映的夜间出行不便、水沟渠杂草繁生影响农田排灌、墓区进出路段未硬化居民扫墓不便等民生实事,市委统战部积极协调医保局、机关事务中心、公安局治安大队等共驻共建联系单位共同出资为社区1组和7组安装路灯、3组和8组清洗沟渠、丢家垸墓地铺设碎石,着力解决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小事实事。

    步,市委统战部将结合入户走访了解的情况,建立任务清单,积极帮助解决群众的“微心愿”“微诉求”,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