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县市区

DONGTAI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江陵县 > 正文

迈步从头越 扬帆再起航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源:】

    十九大胜利闭幕了,但它激荡起的豪迈之势,犹在耳边,铮铮作响。它清晰标示了新时代的时间表,精确描绘了新征程的路线图,吹响了攻坚克难、奋勇前进、迈步新征程的冲锋号。作为一名刚交流新岗位、转换新角色的干部,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唯有始终坚持三个“自觉”,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从头做起,扬帆起航,才能打开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坚持学深悟透的行为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引领时代、催人奋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就要求我们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地学,放下架子,躬下身子,甩掉帽子,真当学生,当真学生在学习内容上求精、求深、求广、求透;在学习方法上求活求实、求效、求成。要坚持自觉习惯学、定期地集中学长期地分散学,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坚持既要向上学向下学向身边学,还要向同事学向领导学向实践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

    坚持奋发有为的进取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谈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时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干部,使命在肩,梦想在前,必须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充满激情的工作态度,树立与其长叹千声,不如拼搏一时;与其浑浑噩噩过一生,不如轰轰烈烈干一场的拼搏精神。必须要努力克服急功近利的思想,力戒浮躁,对一个人来说,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规划宏伟的人生蓝图是必要的而且也是必须的,但必须从实际出发,切不可好高骛远,无论想象的天空多么高远,它必须建立在现实的土地上,只有准确找到个人与单位、个人与他人、个人与社会的结合点,就能找到自我设计的正确的方向。必须要自加压力,树立负重长跑意识,善于在逆境、困境、险境中磨炼,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只争朝夕的干劲,知难而进的勇气,不断开拓的豪气,拼搏进取的志气,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理解、支持和尊重。

    坚持修身律己的敬畏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谈到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时指出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进一步宣示了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终点、没有句号、永远在路上,这就要求我们要始终保持修身律己的敬畏自觉。始终要保持平常心,始终把心事放在学习工作上,放在干一番事业上,放在练好真功上,放在走好生活的每一步上。始终要坚持正确处理整体和局部、眼前和长远的关系,统筹兼顾,准确把握大胆工作和党性锻炼的关系,做到张驰有度,果断而不武断,敢干而不盲干,大胆而不乱来。要善于谋略、长于预见、精于创造,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政治成熟、作风过硬的干部。不当人云亦云、唯唯诺诺的 “学舍鹦鹉”;不当照本宣科、信奉教条、相信本本、祟尚经验的 “听话绵羊”;不当随便议论、妄加评判的 “多嘴八哥”。始终要不断加强党性锤炼,严于律己。牢记党章党纪党规,自己身上带铁,说话办事才能带钢,才能敢抓、敢干、敢管、敢带头。努力防止生活观念功利化、生活条件奢侈化、生活内容庸俗化,做到慎微、慎始、慎终,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自己的脚,不该去的不去。少讲义气,多讲正气,狠刹邪气,要深该懂得对权力的过分追求会造成一个人无骨;对名利的过分贪求会造成品质的恶化;对享乐的过分奢求会丧失进取心,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一心一意,对人民群众一往情深,对本职工作一丝不苟,对自己要求一尘不染。

    江陵县委统战部副部长 张志鹏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