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监利市

监利市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监利市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监利市召开基层统战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09-25】 【来源:监利市

    9月20日,监利市基层统战工作现场会在三洲镇召开,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央、省委,荆州市委和监利市委有关重要会议及讲话精神,总结前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双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金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前进行了现场观摩,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三洲镇商会活动阵地和三洲镇盐船社区乡贤活动室,详细了解基层统战工作和基层统战组织、工作阵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湖北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省基层统战工作东部片会、荆州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荆州市基层统战工作现场会和监利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统战工作重要会议讲话精神,安排了各领域工作,通报了我市统战工作情况,三洲镇、容城镇、周老嘴镇就基层统战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杨金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决心信心,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正确方向,把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认清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全新形势。要坚持守正创新,聚力提质增效,深入推进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与时俱进,把握重点,讲究方法,统筹做好统战各领域工作。要明确主攻方向,拓展工作手臂,切实推动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实起来联起来转起来,牢固树立“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导向,全面推进“四个建设”,做实“三个全覆盖”和“一个示范点”,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统战特色、交流互鉴等活动,围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中心工作相互支持、协作共进,为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提供统战支撑。要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全面促进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添动力增活力聚合力,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市委统战工作(民宗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市统战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迈向新征程凝聚更加广泛、更加持久、更加强劲的磅礴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高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23个乡镇(管理区)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市委统战系统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