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县市区

DONGTAI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沙市区 > 正文

沙市区传达学习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沙市区

    11月1日,沙市区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罗华伟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书记吴锦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扎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罗华伟强调,要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和走访服务活动,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听党话、跟党走。要在汇聚人心合力上下功夫。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潜绩和显绩的关系、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团结和斗争的关系,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夯实民族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争取港澳台海外人心,守好网络统战工作阵地。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自觉把统战工作放到全区大局中审视和推进,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举措,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更加广泛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在巩固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深化实施党外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计划,提升统战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加强对基层统战工作的指导,深化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扩大基层统战工作覆盖面。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下功夫。部班子成员要增强统战意识、树立统战思维,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