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县市区

DONGTAI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松滋市 > 正文

突出三个导向 实施三单管理 全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松滋市

           今年以来,松滋市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中、省、荆州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探索对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实施清单管理,全力推动统战工作抓基层、打基础、管长远,创一流、补短板、强特色,不断增强统战力量,在助推松滋决战“一区两市三城”、决胜小康社会的火热战场上展示了统战作为,作出了统战贡献。
      一是突出目标导向,实施目标清单管理。目标决定方向。积极指导和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中、省、荆州市委要求,对标市委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把握工作重点,制定2019年度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目标清单,一年扎扎实实地做几件事,一件一件抓落实。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实行问题清单管理。要求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对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上级党委要求,以及2018年度市委重要工作检查考核反馈意见,认真查找本地本部门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心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整改完成时限,逐一整改到位,补齐工作短板。
      三是突出创新导向,实行项目清单管理。坚持创新引领,指导各级党组织积极探索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项目化、工程化、品牌化建设措施,采取“三结合、三创新”(将部门统战工作与全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加快全市“一区两市三城”建设抓创新;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抓创新;与专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推动全市党的统一战线各领域各项工作抓创新)方式,在统战工作实践创新项目建设上下功夫,突出特点、发挥特长、形成特色,全力打造特色品牌。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