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县市区

DONGTAI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松滋市 > 正文

松滋市委统战部全面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松滋市

    9月9日,松滋市委统战部专题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结合统战工作实际,近期将开展五项活动,推进宣教月活动引向深入。一是组织党外代表人士集中学习党纪党规、《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等,深化“十进十建”活动。二是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组织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培养和传承优良家风,抓好家庭助廉工作,讲好廉洁家风故事。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三是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与“两个责任”,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结合主要领导上廉政党课,组织一次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集体廉政谈话活动。四是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利用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机关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观看廉政情景剧《忏悔》、观看常态化电视问政节目《正风肃纪看荆州》,促使统战干部知戒惧、明行止。五是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围绕破除工作作风漂浮虚化思想“坚冰”,推动实现“双冲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组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常务副部长佘昌兵同志强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目的是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促进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廉洁自律。要以宣教月活动为抓手,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采取有力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好“自选动作”,通过不断学习,时刻提醒自己,进一步坚守原则和底线,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以清廉机关建设为重点,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注重资源整合,将廉政文化的元素融入到部机关各个方面,以多种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要以作风建设为主线,锻造新时代好干部。当前,全市正在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推进“双冲刺”大研讨主题活动,面对新的发展任务,积极开展为党外人士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真正成为松滋“双冲刺”铁牛型干部。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