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闻中心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部新闻 > 正文

坚定信念弘扬传统 不忘初心跟党奋进

【发布时间:2016-11-15】 【来源:】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跟”教育活动,引导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119日至11日,荆州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共41人,赴洪湖、红安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考察团先后到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七里坪长胜街历史遗址群、秦基伟将军故居、李先念主席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聆听了《红安革命史与红安精神》的专题讲座,并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华民族能从最黑暗的历史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发,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历史和现实反复检验的真理,我们要始终牢记老一辈党外代表人士与中共合作的初心,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发扬优良传统做共产党的同路人、同心人。

    考察团团长、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荆州市委主委毛精华同志总结指出,红安精神以党性和人民性为价值取向,为我们树立了一面比照的镜子,一心一意跟党走,一心一意为人民。他强调作为党外干部,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政治忠诚,做共产党的拥护者;敢于担当,做求真务实的行动者;严于修身,做精神高地的守护者。他要求,要结合“两学一跟”学习教育,勤学慎思,增进共识,不断扩大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巩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要以党为师,提升能力,加强学习调研,听民意、建真言、献良策,为“四大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落地荆州贡献应有的力量。

    12年来,荆州市委统战部每年坚持组织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外出学习考察。该特色传统活动为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沟通交流搭建了桥梁,为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构建了平台,为市委加强与党外代表人士的联系开辟了渠道,为党委发现和培养人才提供了重要抓手。此次学习考察期间,全体成员踏着革命先烈曾经走过的足迹,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洗涤心灵、提振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发扬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共同奋斗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了党外代表人士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荆州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不忘初心、跟党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细心品味红安精神

     参观黄麻起义纪念馆

    瞻仰群英谱

    虔诚感知革命温度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