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闻中心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部新闻 > 正文

雷邦贵调研监利县、荆州区基层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监利县、荆州区】

    6月22日至24日,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一行赴监利县、荆州区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监利县容城镇、上车湾镇及部分村(社区),详细了解基层统战工作运行、机制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乡镇统战委员配备、商会建设、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和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监利县民营企业湖北一半天制药有限公司、中泰电子(湖北)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相关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实地考察了监利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与党外知识分子进行了座谈交流;到旻韬律师事务所,实地调研荆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非公企业工作情况;参观新风社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阵地,听取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情况。

    调研组掌握了基层统战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提出的有关意见和建议;认真聆听企业诉求,就企业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严格落实全省推进营商大会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落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表示新阶层人士为小微企业免费提供法律服务既帮助企业规避了法律风险,又能提高知名度促进自身发展;对新风社区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荆州区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对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雷邦贵指出,监利县委、荆州区委统战部贯彻落实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反应及时、措施具体;民族宗教工作力度大、成效佳;基层统战工作有重点、有亮点;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做了大量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有一支政治、能力、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就如何做好基层统战工作,雷邦贵表示,要充分认识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基层统战工作职责、思想、问题、底数、对象五个前提条件搞清楚;要把握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对台对侨六个方面工作重点;要坚持目标引领、组织凝聚、典型示范、服务感化、考核激励、奖惩推动、培养提能、交流互荐、总结宣传、用人导向十种工作方法,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汤同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永琴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