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闻中心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部新闻 > 正文

市委统战部下沉工农村社区工作组:加强组织建设,压实下沉责任,服务基层群众

【发布时间:2020-07-24】 【来源:机关党委

    防汛形势严峻,汛情就是命令。进入汛期后,市委统战部下沉工农村社区工作组,与社区一道加强组织建设,压实下沉责任,服务基层群众,确保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有序开展,为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7月头,共有102名党员干部到工农村社区报到,把服务居民群众当做常态化工作,为社区治理和建设贡献力量。工农村社区负责人说,市委统战部下沉社区工作组提前进驻社区后,迅速成立了四个临时片区党支部及片区志愿服务队,分别召开了支部大会、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座谈会,并进行了授旗仪式。之后以片区和支部为单位开展常态化的一般性服务和专业性服务,确保了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有序开展。


    “7月中旬,因工农村社区防汛抗灾工作需要,社区党委和工作组迅速成立了12人的下沉工农村社区防汛抗灾工作突击队。除对本辖区的渍水进行及时抽排外,还增援受灾严重的王板桥社区,开展清淤冲洗和消杀等工作。工农村社区负责人说,目前,社区吹哨,党员干部报到已成常态。近期,广大下沉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参加了荆江大堤的巡堤查险、走访包保的困难户、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和小区业委会筹建等工作。常态化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带头挺身站在最前沿阵地,极大充实了社区防汛和社区服务的工作力量。


    为了更好地开展常态化服务工作,工作组还采取跟踪督查考核,实行积分量化管理和考核制度,加大对各支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情况跟踪督查力度,及时了解掌握推进情况,有效指导工作落实。市委统战部下沉社区工作组负责人说,下一步将与社区一道,对下沉党员干部认领完成服务情况实行量化积分、按月通报、年底排名,同时还将建立相关扣分机制,加强与市、区组织部门和派出单位的信息共享,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搭好平台,为社区居民群众更好服务。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