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闻中心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部新闻 > 正文

荆州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竞赛活动加强统战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0-08-19】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的全省统战知识竞赛活动,荆州市委统战部在全市组织开展统战知识大学习大宣讲大竞赛活动,迅速掀起统战知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开展统战知识大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统战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和“全省统战知识竞赛题库”为重点内容,归纳提炼基层统战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编印《基层统战工作手册》,组织全市统战干部深入学习。

    二是开展统战知识大宣讲。从市委统战部抽调4名业务骨干组成统战知识宣讲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统战业务知识准备讲义,9月份分别到8个县市区开展巡回宣讲。

    三是开展统战知识大竞赛。在学习宣讲的基础上,重点在统战系统、社会公众两个层面开展统战知识竞赛测试和对外宣传。统战系统层面主要是对全市统战干部特别是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开展知识测试;社会公众层面主要是与《荆州日报》联合,采取适当奖励的方式吸引人民群众参与答题。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