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闻中心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部新闻 > 正文

荆州召开基层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来源:石首市

    9月23日,荆州市基层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石首市召开,现场观摩石首市民营企业发展、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少数民族社区建设、非公有制企业投诉服务中心等工作现场,各县市区交流特色亮点工作,研究部署基层统战重点工作,推进“基层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题主线,以更高的要求增强统战工作责任担当。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统战工作的长远之计,县(市、区)委统战部长要将主要精力用在统战工作上,统战部门要主动协助党委(党组)及其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四个纳入”“三个带头”。

    会议强调,要坚持落实落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统战工作落地见效。制定完善县乡村三级统战工作清单,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助力非公企业疫后重振,积极做好少数民族群众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宗教规范化管理。

    会议指出,要持续对标对表,以更严的工作作风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压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建强用好统战工作平台,统筹抓好各级统战干部的教育培训,切实解决不愿管、不会管、不敢管等突出问题,推动基层统战工作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汤同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参加会议。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