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新闻中心

XINWEN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部新闻 > 正文

荆州市召开全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知新科

    10月23日上午,荆州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市直相关单位及县(市、区)委统战部负责人与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羿宗布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上,集中组织学习了《湖北省贯彻落实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具体措施和任务分工》、《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通知和尔肯江部长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期间,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团市委等20家市直职能部门及县(市、区)委统战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负责人,就如何抓好职能属管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作了发言。他们谈到: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麦克风,人人都是网评员,在网上网下非常活跃,是海量的信息生产者;关注和引导好网络人士,建设清朗网络环境,是职能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真正与网络人士交朋友,鼓励他们在网上传播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为推动地方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最后,羿宗布同志就此次会议落实情况作了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向单位党委(组)汇报好会议精神,领会会议重点,针对《意见》任务分工,按时保量完成好年度工作;二是要摸清属管网络代表人士基本情况,切实做到见网见人见实效,不漏一人,建立完备的网络人士数据库;三是要尽快筹备成立网络人士联谊组织,搭建好服务平台,完善管理制度,用好人才队伍,始终把其中的代表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四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特别在重要时节,关注热点网评舆情,对敏感问题要及时进行正确引导,解决他们模糊认识,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中共荆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 Email:tzbdys@163.com 电话:0716-8124869 鄂ICP备18005873号-1
地址: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园林东路15号 邮政编码:434100 鄂公网安备 42100202000186号